时政 - 中工网
 

武警云南总队医院应急救援医疗队赴鲁甸抗震救灾
//www.workercn.cn2014-08-04来源: 云南网 
分享到: 更多

  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6.5级地震,在接到武警云南总队指示命令后,武警云南省总队医院立即启动抗震救灾应急救援预案,集中人员、装载设备,组成了由院长马军波为队长的30人应急救援医疗队,奔赴鲁甸抗震救灾。

  灾情发生后,武警云南省总队医院党委、首长积极关注灾情,要求医疗队人员随时做好奔赴灾区开展救援的准备。在接到总队预先号令后不到半小时的时间里,由普外科、骨外科、手术科、心理咨询科等科室30名技术骨干组成的医疗队整装待命,赴灾区承担现场救治、分类后送、卫生防疫等任务。同时价值400余万余元的便携式B超、X光机、无影灯、麻醉机等救治设备和各类药品,将随队为灾区救援提供支持。

  据悉,武警云南总队医院应急救援医疗队是一支有着丰富救援经验的医疗队,曾参与丽江、宁洱、楚雄、彝良等抗震救援,汶川大地震的伤员救治,同时,它也是云南省重点建设的卫勤保障应急救援队伍。(高联勇 范军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