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司法部机关各司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www.workercn.cn2014-11-05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本报讯 记者周斌 司法部党组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高度重视。司法部部长、党组书记吴爱英先后主持召开党组会议、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和部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对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发出通知,对全国司法行政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连日来,部机关各司局按照部党组部署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学习讨论,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措施。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切实做好司法行政机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各项工作。

  办公厅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抓好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部署安排的督促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尽职尽责地服务领导决策、服务机关、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要认真做好新闻宣传、信息交流等工作,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推向深入。

  政治部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认真研究谋划好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工作,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要大力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和律师行业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广大律师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监狱管理局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监狱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落实好学习贯彻的各项工作。要逐一梳理、逐项落实四中全会《决定》涉及监狱工作的相关部署和部党组要求,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按照中央和部党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狱务公开试点工作。要认真落实好全年工作任务,不断提高教育改造质量,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

  戒毒管理局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积极谋划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改革发展,加强执法制度建设,推进执法责任制和执法标准建设,推进所务公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戒毒工作职能作用,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社区矫正管理局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按照四中全会精神和《决定》要求,健全社区矫正制度,全面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进一步落实社区矫正各项工作,严格进行监督管理,切实做好教育矫正和帮扶工作,为社区服刑人员融入社会创造条件。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机构和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水平。

  法制宣传司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十八届四中全会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更高要求。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把全民普法和守法作为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深入宣传宪法,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完善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把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和精神文明创建内容,健全普法宣传教育机制,积极推进多层次多领域依法治理,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