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江苏各地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让法治成为核心竞争力
//www.workercn.cn2014-11-05来源: 新华日报
分享到: 更多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讯 24日,南京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南京,为法治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卫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战略部署上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结合南京实际,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坚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养成严格按照法律精神和原则思考、分析、解决问题的价值取向、行为习惯和行为模式。坚持用法治的精神推进改革和发展,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完善各种行政决策程序。坚持用法治方式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使法治成为城市常态的社会管理方式和生活方式。坚持用法治建设凝聚民心民力,以法治巩固人民主体地位、维护人民合法权利、回应群众诉求,为法治南京的建设打牢深厚的群众基础。

  会议要求,在抓好全会精神宣传学习基础上,启动新一轮法治建设工程研究部署工作。要做好前期调查研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摸清不适应实践发展要求和群众愿望的重大问题和突出问题,找出突破方向和着力点。要按照中央和省有关要求,精心研究制订全市新一轮法治建设工程实施意见和行动计划,拿出具体、明确、刚性、可操作的法治建设工作举措,全面、系统、整体推进法治建设。要按照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领导的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南京依法治市工作的领导,切实履行好领导责任。(记者 颜芳)

  苏州:让法治成为核心竞争力

  中国江苏网10月26日讯 25日下午,苏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副书记、苏州市委书记石泰峰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石泰峰表示,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是苏州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进一步提升法治苏州建设水平,让法治成为苏州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和标志,努力争当全省乃至全国法治建设的排头兵。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建设法治社会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我党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的中央全会。全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以上率下,先学一步,精学一层,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真学深思,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石泰峰强调,要充分认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好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全会精神准确全面严谨地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每一位干部,使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建设法治苏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这项战略工程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加以推进,充分发挥法治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引领和规范作用。(记者 潘朝晖)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