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春运赶火车如何省时省力?记者实地探访总结出几招
//www.workercn.cn2017-01-18来源: 广西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春运赶火车教你几招省时又省力

  取票最好提前 过安检注意听从引导 车站附近有免费停车场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周育舟

  随着春节越来越近,返乡过年的人也越来越多。春运期间,有很多旅客选择坐火车返乡,能够抢到回家的车票是一件幸运的事。但要是因为行程安排不合理错过了火车,就要多出很多麻烦。如何取票最快捷,怎样进站最方便,接送旅客车停哪里?昨日,记者在柳州火车站周边进行了实地探访,总结出了几招赶火车省时又省力的办法供大家参考。

  尽早取票

  车站代售点皆可

  记者从火车站了解到,进入春运以来,有不少旅客是因为没有及时取票而耽误乘车。为了方便旅客购票、取票,柳州火车站特地开辟了互联网取票专区,实行“售取分离”的办法,将购票和取票的客流进行分区。

  昨日上午,记者在火车站看到,自动售票机集中在进站口的西侧,总共有14台。在自动售票机上,旅客可以购买到28天以内的火车票,自动售票机支持现金、银行卡、支付宝付款。

  在售票大厅内的取票专区,设置了8台自动取票机,旅客们只需刷二代身份证,就可取到之前在网上订好的票。

  虽然自动售票和自动取票分处两个区域,但并不是只有取票区才可以取票,售票区同样也可以取票,旅客可以根据排队情况合理选择。在售票大厅的墙上,有一个监控显示器,可以实时看到自动售票区的排队情况,如果取票专区的人多,而售票专区的人少,旅客也可以到售票专区进行取票。

  除了在车站取票,旅客还可以在各个代售点取票,在车站附近的代售点有鑫源饭店大堂、柳铁文化宫大门东侧、汽车南站站内。

  车站的工作人员建议,旅客们不一定要等到坐车前才取票,提前取好票更有利于行程安排;若是等到坐车前才取票,最好在开车前2小时到达车站取票。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