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12306余票信息更新时间有点长 直接点击余票查询靠谱
//www.workercn.cn2016-02-01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 更多

  自1月30日起,12306网站首页增加了“余票动态信息”栏目,滚动显示当日起至4日内重点方向列车余票信息,方便旅客直接查询,余票数据每半小时更新一次。不过,这两天,不少旅客都发现,12306网站的余票信息并非30分钟准时更新,有时更新时间超过1个半小时。

  12306网站余票信息更新有点慢

  昨天15:50,记者登录12306网站,首页“余票动态信息”栏目正在滚动,可查询从1月31日到2月3日四天的余票。从北京出发的火车票余票在表格中显示。在栏目列车列表下方标注了“余票张数为全部席别的总数(30分钟更新一次,上次更新时间:14:09)”红色字样,更新时间已超过1个半小时。到16:00,余票信息更新,“余票张数为全部席别的总数(30分钟更新一次,上次更新时间:15:23)”。

  记者发现,有余票显示的列车可选车型较多,旅客的选择性多。在选择要买的当日车票后,购买预订即可,和平时购买车票的流程一样。值得注意的是,为缩短时间和提高买票率,在余票当中旅客可根据自己想要买的车次进行筛选,这样购买车票目标性会更强。

  对于12306网站首页余票信息更新时间的问题,铁路部门表示,更新时间长,是因为整体列车余票的变化不大,其间还是会有微小的更新。列车余票整体有大变化时,余票信息系统就会整体更新一下,提供更多车票信息给旅客,方便其及时购买。

  铁路部门建议,旅客可直接进入“车票预订”页面,查询不同方向和日期的各次列车余票详情,也可查询预售期内其他时段的余票信息,这样查询结果更为准确。

  腊月二十七将迎来春运客流最高峰

  来自石家庄火车站的信息显示,随着春节临近,人们开始踏上返家的旅程,从今天起铁路春运客流将逐步攀升,腊月二十七(2月5日)铁路将出现春运客流最高峰,届时预计石家庄火车站全站将发送旅客量将达8.6万人次以上。

  据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近期省会铁路出行客流主要集中在哈尔滨、广州、三亚、海口、昆明、成都、重庆、兰州、乌鲁木齐等长途方向,及承德、张家口、唐山、秦皇岛、北京、天津等短途客流热点方向。预计2月5日石家庄火车站全站将发送旅客8.6万人次,其中客站4.9万人、北站1.8万人、中间站1.9万人。

  每到客流高峰期间火车站都会出现旅客在开车前扎堆取票的现象,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如果需要在开车前换票最好提前1小时以上到站换票,以免在取票高峰时因取票不及时而耽误行程。还需要特别提醒预订往返票或者多张车票的旅客注意,在自助取票机取票时需注意操作方式,把预订的票取全,切勿因为着急赶时间而遗漏车票,以免耽误出行。

  同时,近几日以来石家庄火车站每天退票量都在2000张左右,当天退进去的车票,基本在两小时以后就能重新返回票库,供所有的旅客购买。工作人员也提醒还没有买到心仪车票的旅客,不妨在此时试试运气“捡漏”。

  此外,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目前互联网购票止售时间已由开车前2小时调整为30分钟,旅客在临近开车时段仍可通过12306网站查询余票信息并购票。购票时,通过手机双向核验的用户还可使用手机号码直接登录服务,避免忘记用户名带来的不便。已购买多张车票的旅客,请尽早确定行程,将多余车票退出,既避免自己的经济损失,又可让更多的旅客买到车票,使宝贵的铁路运力资源最大限度地服务旅客出行。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