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乌镇峰会大家谈】让“中国声音”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引发同频共振
//www.workercn.cn2015-12-17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朱 波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2月16日在浙江乌镇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强调,“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多中国人民,更好造福各国人民”,“中国愿同各国一道,加强对话交流,有效管控分歧,推动制定各方普遍接受的网络空间国际规则,制定网络空间国际反恐公约,健全打击网络犯罪司法协助机制,共同维护网络空间和平安全”。

  习主席对“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一番寄语,不仅说明中国高度重视互联网治理和发展,也展示了我们发展与治理互联网的信心。中国不仅有能力扮演好治理互联网的角色,也必将在今后世界互联网发展中,为“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

  “互联网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它是阿里巴巴的宝库,里面有取之不尽的宝物;用不好,它是潘多拉的魔盒,给人类自己带来无尽的伤害。”不难看出,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已经成为全球互联网共同需要面对的课题。

  互联网是人类发明的,它的意义是人类赋予的,人需要管理,互联网更需要管理。中国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就是搭建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平台,把与会人员的思想集中在一块,也把世界各国的力量凝聚在一块,求大同、存小异,让各国在分歧争议中求共识、在共识中谋合作、在合作中创共赢。

  本次大会,2000多名中外嘉宾齐聚乌镇,向世界发出新的宣言,彰显“互联互通•共享共治——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强大信心。而在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中的“中国声音”,也必将为全球互联网发展与治理注入新能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