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地震灾区新增地质灾害隐患267处 灾害威胁区人员全部转移
//www.workercn.cn2014-08-12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网云南鲁甸8月12日电(记者伍晓阳、白靖利)云南省国土资源厅12日通报,鲁甸地震发生后,国土部门调集389名技术人员组成53个工作组分赴灾区开展应急排查,目前已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596处,其中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267处。对排查的隐患点,已无条件转移所有受威胁人员。

  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李连举介绍,这次排查范围覆盖了地震烈度6度以上区域,作业单位以乡镇为任务区,以行政村为工作单元,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点,采取紧急转移避让,无条件转移所有受威胁的人员,确保地质灾害威胁区无一人居住。

  为了防范地质灾害,国土部门通过多种方式对集中安置点的受灾群众开展防灾避灾知识培训,指导群众防灾避灾;确定监测人员,配备监测和报警设备,对隐患点进行密切监测;及时在隐患点附近设立明显的警示标志,必要时设立警戒区,禁止在地质灾害隐患威胁区开展一切活动。

  近日鲁甸地震灾区持续降雨,余震仍然时有发生。有关专家提醒,在地震灾区的人员要树立随时可能发生较强余震的意识,避免在危险区域活动;经过一些危险地段时,应先停下来观察,确认安全后快速通过;晚间视线不好,尽量避免晚间在野外活动,车辆尽量避免夜间通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