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云南鲁甸灾区完成安置点雷电应急防御首期工程
//www.workercn.cn2014-08-11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中新网昆明8月11日电 (王艳龙)云南省气象局11日通报,10日晚,该省鲁甸地震灾区防雷应急工作组克服重重困难,赶在强降水过程来临前完成了重灾区中心龙头山镇9套防雷设施的安装工作,顺利完成安置点雷电应急防御首期工程。

  在中国气象局统一安排下,云南省雷电中心与四川省气象局、昭通市气象局的防雷专家组成地震灾区防雷应急工作组,深入鲁甸地震重灾区中心龙头山镇灾民集中安置点进行防雷现场勘测,全力做好鲁甸灾区集中安置点的雷电灾害应急防御工作。工作组选取龙头山镇灰街子居民安置点、龙泉中学居民安置点和救灾指挥部作为前期防雷工作示范点,对其新建的安置帐篷安装直击雷防护装置。

  根据3个点的位置、地理环境、安置人员数量等的差异,连夜编制了3个防雷实施方案,工作组将防雷工程施工材料运入鲁甸重灾区,组织两个小组同时施工,顺利完成了首期龙头山镇灰街子居民安置点防雷设施的安装工作。

  同时,云南省雷电中心也完成地震灾区雷击风险评估工作。工作组还向公众发放了防雷宣传材料,普及雷电灾害知识和自我防护措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