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道路春运-正文
西安开展情系返乡人活动 春运志愿者为旅客送汤圆
//www.workercn.cn2014-01-20来源: 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更多

  央广网西安1月20日消息(西安台记者吝月英)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1月20日)上午,西安市文明办,西安市志愿者联合会在西安火车站、西安城西客运站启动了“情系返乡人,温暖回家路”——西安市春运志愿服务行动,来往的旅客可以在这里歇歇脚、免费的喝杯姜汤水,或者来碗热腾腾的的汤圆。

  记者现在在西安火车候车大厅,今天志愿者服务行动的一个服务点,今天是24节气中的大寒,身边暖意在荡漾。西安公益人士“一元爱心套餐”计划发起人何卓远,从自己的餐馆运来上百斤煮好的汤圆,免费送给返乡务工人员,这个汤圆一端出就受到旅客的欢迎,有黑芝麻馅儿还有豆沙馅儿的,各种口味儿,很多旅客走到这儿就暂时停下来、放下行李,喝杯姜汤、吃几个热气腾腾的汤圆驱散掉寒气,是这么一个温馨场景。据了解,西安火车站春运中50%出行群体为务工人员,有行李多、出行难、且文化水平不是很高的特点,都是需要重点帮扶的对象。

  今天西安市开展的“情系返乡人、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行动中,近十支志愿服务组织结合各自特点和优势,分头开展现场志愿服务活动。那在现场西安碑林区义工热线的志愿者们开展咨询引导服务、为来往的旅客提供问询、引导和帮扶工作。陈绪水志愿者服务队、陕西青年与环境互助网络队员们帮助旅客们提行李、扶老搀幼、捡拾垃圾。

  西安公共文明引导总队、西安义务红袖章志愿者巡逻队的队员们开展维持秩序、文明引导和治安巡逻活动。

  餐饮企业文明单位和大学生志愿者们在火车站候车室和站前广场设立了很多热水供应点,免费给来往旅客提供热暖甜蜜的姜糖水。志愿服务不只在火车站,在西安城西客运站、城北客运站,也有志愿服务队分别根据站内实际,精心设计了具有亲情特色的服务项目:为乘客免费提供爱心报平安电话、开通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绿色通道等,还有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专用候车区等,为外来务工人员营造舒适、便捷、安全的返乡候车环境。这项活动将持续到春运结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