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道路春运-正文
浙江春运期间冷空气频繁 除夕当天高速不免费
//www.workercn.cn2014-01-10来源: 钱江晚报
分享到: 更多

  又到一年春运时。今年的春运会怎么忙?在哪些环节忙?路上好不好走,票好不好买?

  昨天这些问题在全省春运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陆续有了答案——

  根据预测,今年全省春运旅客运量将继续呈现高流量,有3个时间段高峰将特别明显,同时春运期间,还可能遭遇恶劣天气。

  而大家关心的除夕高速是否免费,昨天也有了明确答案:不免费。

  看看本报为你梳理的这些春运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2.2亿人次

  今年春运从1月16日开始到2月24日结束,共40天。

  预计全省春运旅游运量将达2.2亿人次。其中铁路1244万人次,增长18.3%;道路超2亿人次,下降1.95%;水运505万人次,增长2%;民航446万人次,增长13.4%。

  今年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数预计同比增长22.5%,但部分方向运输能力与市场需求矛盾依然突出,“一票难求”的情况依然会存在。

  高峰有三段

  2014年春运较2013年提前11天,同时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影响,部分制造企业和餐饮等服务型企业,倾向于提早停工放假,民工返乡比例提高、时间提前。

  以下这几个时间请大家牢记,能错峰出行就尽量避开这几天:

  高峰预计集中在1月23日至30日、2月5日至7日。

  因除夕不放假,1月31日也将会有一个小型客车高峰,春运期高峰日预计为12天。

  冷空气要光临六七次

  春运时的天气,是大家最关心的——

  据气象部门初步预测,1月中下旬将出现阶段性寒冷和冰冻,春运期间影响我省的中等以上冷空气过程有6到7次。

  冬季降水量浙东南、浙西北地区接近常年或略偏多,浙北、浙西南山区可能出现较明显降雪过程;雾霾天气多发。

  如果一旦出现恶劣天气,将优先保障沪杭、杭甬、杭金衢、杭宁、甬台温、金丽温、杭州湾跨海大桥、甬舟跨海大桥、嘉绍跨江通道等6条主干路、3座跨海大桥的道路畅通。

  除夕高速不免费

  今年春节假期的放假时间1月31日至2月6日(正月初一到初七)。

  根据放假时间安排,高速免费通行的时间1月31日凌晨0点到2月6日24时,以车辆出高速的时间算。

  也就是说,1月30日除夕当天,高速通行不免费。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