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道路春运-正文
陕西春节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出炉:除夕不免费
//www.workercn.cn2014-01-14来源: 西安晚报
分享到: 更多

  原标题:陕西高速 除夕通行不免费

  春节将近,除夕走高速是否免费的问题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昨日,陕西2014年春节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出炉,为1月31日0时起至2月6日24时(正月初一至初七)。除夕不在免费时段。

  根据2014年春节放假安排,今年1月30日(农历大年三十)正常上班。按照国家规定节假日高速免费政策,我省确定今年春节假期免费通行收费公路的时间为2014年1月31日零时(农历大年初一)至2月6日24:00(农历正月初七)。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的车辆为行驶收费公路7座(含)以下的小客车(载客数以行驶证核定的数字为准),免费通行路段包括机场高速在内的我省所有收费公路。

  按照我省交通部门公布的免费时间,农历大年三十24时前,驶离高速公路及通行普通收费公路的7座(含)以下小客车仍需缴纳通行费;当日24时以后,驶离高速公路收费站及通行普通公路收费站的小客车则可享受免费政策。

  交通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通行时“不要等”(不要在初一零点前在收费站附近等候免费时段开始)也“不要赶”(在初七晚24时前抢着驶出收费口),以免发生危险。此外,免费时段内通行高速公路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随意变道以免发生危险;免费车辆请选择专用车道通行,非小客车不得通行专用车道。(记者 张黎娜)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