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地方两会-正文
2014贵州两会“素颜”启幕(图)
//www.workercn.cn2014-01-15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图为贵州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简洁的开幕式主会场。 李克 摄

  中新网贵阳1月15日电 (记者 杨茜鲍光翔)1月15日,贵州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在贵阳开幕。

  在中共中央“八项规定”、“反四风”、“禁卡令”、“禁烟令”背景下,2014年贵州“两会”,以纯“素颜”的形式启幕。

  会场外,延续着没有鲜花、空飘、没有红毯的简朴风格。会场内,大会主席台前也没有鲜花装饰。会议期间,在贵阳本地的代表委员均不设住宿,住宿也由单人间变为双人间,宴席变身自助餐,装资料的公文包也换为牛皮纸袋。

  主会场外,往年热闹媒体直播间今年也没出现,所有记者佩戴着相应证件,穿梭在会场里,会场新闻中心是所有记者的聚集地。

  “素颜”开幕的2014贵州两会上政协工作依然亮点频现,改革、开放、教育、医疗、扶贫、生态环境保护等话题仍是关注热点。

  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上表示:改变滞后面貌,缩小发展差距,贵州按照改革开放的思路,用发展的观点、发展的办法看待和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必须在守住发展底线和生态底线上凝聚共识和力量,推动贵州转型发展。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孙国强指出:2013年,贵州省政协对贵州旅游业、职业教育、三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扶贫攻坚、煤矿兼并重组等工作进行调研,积极履行民主监督职能。贵州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647件,审查立案641件,截至2013年11月,提案办结率达到100%。

  贵州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报告提出:2014年贵州省政协将凝聚各方力量,积极开展同港澳台侨人士的团结联谊活动,推动经济社会加速发展。并发挥各界别的桥梁纽带作用,调动各界别参政议政的积极性。

  贵州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主要议题有: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十一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十一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第十一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一届贵州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提案委员会关于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补选政协第十一届贵州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列席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它有关报告等。(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