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铁路春运-正文
武铁警方查获100万余张假火车票 警方:多被用作报销凭证
//www.workercn.cn2014-01-14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警方清点查获的假车票。赵军 摄

  今日,武汉铁路公安局对外公布消息称,该局历时两个月成功侦破全国最大系列制贩假火车票案,连续捣毁5个制贩假火车票窝点,收缴高仿真假火车票100万余张,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起获一大批制贩假火车票工具。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些假火车票全部通过网络销售、快递发货,买家主要目的是用假火车票作为报销凭证。此案涉及全国各地。

  网店售“个性火车票请柬”

  2013年11月2日,武汉铁路警方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有人在网上贩卖高仿真假火车票。

  “难道用来乘坐火车?”带着疑问,武铁警方将案情层层上报。此案引起中国铁路总公司、铁路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

  根据掌握的线索,武汉铁路警方迅速介入调查,发现一名为“包你满意收藏爱好者”的网店以“定制个性火车票请柬”名义出售废旧火车票及高仿火车票,网上热卖火爆,成交量居然已达18000余张。

  武汉铁路警方循线追踪,在短短3小时内,于湖北省通山县成功抓获涉嫌贩卖高仿火车票违法嫌疑人周某。

  经审查,自2011年以来,周某通过搜索他人在互联网上发布的信息,寻找伪造火车票的“上线”,并以每张15元至25元不等价格购入,再通过网络支付平台以每张35元或票面价值1%价格出售给他人,从中赚取差价。周某被抓获时,已非法获利9万余元。

  实名制火车票也可高仿

  伪造火车票的“上线”又会是谁?

  据周某交代,自己是通过互联网联系卖家。3年来,他先后联系过10余个制贩假火车票的卖家。

  2013年年初,周某通过网络信息了解到四川省成都市一家网店有“精仿”火车票(指仿真度较高的假火车票),遂与对方互加为好友。这名成都网店的“上线”表示,其可以伪造红色的实名制火车票。

  2013年4月至7月间,周某通过网上交易,以每张25元(含10元快递费用)的价格购入,以每张35元的价格卖出,每张赚取10元差价。

  警方查明,周某共计从这名成都网店“上线”处购买400张假火车票,从中获利4000元左右。

  2013年9月,周某发现QQ被对方拉入黑名单,得知成都上线有可能被公安机关抓获。此时,周某才意识到自己从事的假票交易是违法的。

  虽然明知违法,但在巨额利益诱惑下,周某并没有收手。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