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石家庄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www.workercn.cn2014-11-05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到: 更多

  昨天下午,市委(石家庄市)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就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做好省会各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阐明了我国法治建设的道路、方向、目标和原则要求,明确了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件。习总书记在全会上的报告和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和国家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深刻阐述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科学回答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明确提出了落实全会各项任务的工作要求,为我们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对于我们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央《决定》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切实强化法治理念、树立法治思维,自觉运用法治方式推动省会各项事业发展,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我市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省会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对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工作的评价,进一步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必胜信念。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和总目标,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抓好落实。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基本原则,以正确的立场、正确的路径、正确的方法,确保依法治国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四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五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切实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切实把这项工作组织好、推动好、落实好,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力求学深学透。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作为中心内容,认真开展学习。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好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学习,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化对四中全会精神实质的理解和把握。要组织好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各级宣传部门以及新闻媒体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全面准确地宣传全会精神,深入报道各地学习贯彻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真正让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在全市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一要扎实做好依法治市工作。要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推进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抓好法治队伍建设,健全各级党委推进法治建设的有效机制,为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推动省会绿色崛起,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二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推进经济工作、城镇建设、生态改善、民生工作、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持之以恒地抓好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和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决不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为省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三要以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结合我市实际,认真谋划安排好明年工作。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首席记者 张明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