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春运摆渡人讲述春运故事
//www.workercn.cn2018-02-06来源: 海丝商报
分享到: 更多

  10位不同岗位的“春运人”与网友分享春运故事。

  对于我们来说,春运是一张飞向家人怀抱的机票,是一趟驶进家乡的列车,抑或是一条通往家门口的高速公路。而对于在春运期间保障旅客出行的那些可爱的“春运人”来说,春运则是在自己的岗位上,用微笑和汗水,为回家的人铺平一条温暖回家路。

  东南网视频节目《我们,在春运》邀请了10位不同岗位的“春运人”,通过讲述他们的春运故事,让我们了解“春运人”背后隐藏的众多笑和泪。

  福州火车站党总支书记王威:

  从“走得了”到“走得好”

  只要在福州火车站乘坐过列车的旅客,对王威一定不陌生,这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铁路系统著名的劳动模范,从1987年到如今,整整在铁路工作了30年。

  30年里,他天天与旅客打交道,以他名字命名的“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在福建家喻户晓。他戏称,他的青年、中年,可能老年都奉献给铁路了。他表示,从以前保障旅客“走得了”,到如今服务旅客“走得好”,这期间,见证了中国铁路的高速发展。

  但是王威对于服务旅客的要求达到了极致。“可能对个体的旅客来说,会觉得我们做了一点事,但对我们来说,都是我们应尽的职责。我这辈子干了30多年了,所有的媒体上能看到的,我都亲历过。有孕妇临产的,有送医院抢救的,还有不幸过世的……比比皆是。”他说。

  “现场有旅客倒了,我救不了就是我的责任。但是我可以从服务上去想办法解决这方面的问题。”他表示。

  武警福州支队执勤二十二中队政治指导员林东:

  保卫人民美好生活是职责

  “每年春运有成千上万的人在路上奔波,准备回家。他们能不能安全回家,和我们能不能顺利完成任务有很大的关系。因为我们的职责使命,有一项就是要保卫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对于春运,林东认为,它就是一项艰巨任务和考验。

  “我们中队有个辽宁籍战士,母亲在漳州工作。去年春运,他母亲在回老家之前,就打算拐到福州看孩子。她计划是上午到福州,晚上就要坐车离开。来之前,她也没有提前告知孩子,到福州那天刚好孩子在火车站执勤,母子两个就在火车站重逢了。询问以后,她得知孩子没办法离开执勤岗位,就选择在候车厅坐着,远远地看着她的孩子执勤,默默地陪着他。直到晚上9点多,她再坐车离开。第二天她打电话给孩子,说起这个事情可能忍不住了,就哭了。”林东感慨地说,“很难得,父母能够理解我们。我们在守护别人的同时,也需要家人的理解,这样才能在岗位上干好自己的工作。”

  省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福州机场征收管理所副所长黄新锦: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