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休假消防战士带300游客逃生(组图)
//www.workercn.cn2017-08-10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 更多

  紧急驰援

  灾区转移近6万人

  地震之后,四川消防总队分三批次共调派全勤指挥部及20个支队235辆车、1251名官兵、30条搜救犬、55台生命探测仪驰援救灾现场。甘肃消防240人、39台消防车以及总队全勤指挥部人员作为第一救援梯队赶赴四川地震灾区。重庆市公安消防总队连夜集结共计320名官兵、5条搜救犬、50辆消防车。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455名官兵,7条搜救犬也已集结完毕。云南省公安消防总队地震救援队伍迅速集结,随时准备跨区域增援。

  记者从9日举行的九寨沟“8·8”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9日16时30分,地震灾区已安全转移近6万名游客和外来务工人员。

  军民同心

  饭店送上热乎面

  消防官兵连夜赶往灾区救援,沿途群众也深知这份辛劳,纷纷尽力帮扶。昨天一大早,乐山消防赴九寨沟地震救援官兵途经绵阳市平武县城,由于前方车辆拥堵,救援队官兵只得原地待命,等待疏通。奔波了一夜,支队救援官兵又困又乏又饿,这被平武县城家乐饭店的老板看在眼里。“你们远在乐山都到这里了,肯定赶了一夜的路,肯定饿了吧?”饭店一位女服务员端着几碗热腾腾的牛肉刀削面来到支队官兵面前,不管官兵如何推辞,服务员硬要让战士们把面先吃下。

  当战士们刚刚放下碗筷,饭店老板又来到消防车前。“我那儿有水有面,你们想吃什么都可以过来拿,全部免费。”饭店老板说着说着就将一箱矿泉水搬到官兵面前,“你们远道而来,真的辛苦了。”

  八方支援

  中国平安紧急出台“免、缓、快”三大专项举措,支援灾区。

  华夏保险“点亮行动”将为九寨沟地震孤儿提供长期资助。

  人保财险已在九寨沟县医院门口搭建临时报案点。

  众安保险对灾害伤亡名单中的客户将开启无保单理赔。

  长城人寿可无保单、无事故证明理赔。

  幸福人寿为灾害受伤客户申请理赔时取消定点医院限制等。

  人行成都分行采取流动服务车等确保基础金融服务不中断。

  工行四川成都外北支行相关网点还开设抗震救灾绿色专柜。

  建行九寨沟支行加快抢修受损分理处和自助设备。

  美团旅行表示震区未来七天订单全额免费退订。

  携程旅游承担相关客户因地震滞留产生的住宿费用。

  京东物流免费提供应急物资运输解决方案。已协助成都市慈善总会运送一批救援物资,于9日凌晨与京东捐赠的首批物资一起发车。

  苏宁连夜启动应急救灾机制,第一批救援物资已发往灾区。当地的物流运输设施也随时待命,政府和慈善组织如有救援车辆需要,成都苏宁也将第一时间配合响应。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宣布捐款1000万元,同时开通网络捐款通道。

  百度地图已更新了九寨沟最新的路况信息,并与四川交警建立了官方沟通渠道。

  神州优车集全平台资源无偿为灾区救援提供用车服务,参与救援的机构和组织可拨打神州租车400-616-6666申请用车。

  万达集团9日通过四川省慈善总会向九寨沟县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

  本版撰文 北京晨报记者 张静姝 张静雅 王莉 姜樊 刘映花 韩元佳 曹晶瑞 杨亦静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