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北京乘警高铁车厢开春运安全课 提醒:这些地方的财物易丢失
//www.workercn.cn2017-01-20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 更多

  2017年1月20日讯,(记者王蔷)前天,从北京南站开往上海虹桥的G13次列车上,北京乘警支队的民警在车厢里举办了一场小型“春运安全课堂”,向旅客宣传防扒等安全防范知识。据悉,春运启动后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已经组织多个宣传小分队奔赴各出京列车进行宣传。

  乘警在向乘客发放宣传材料

  记者跟随北京乘警登上从北京开往上海的高铁列车,车厢里坐满了旅客。

  “上车时财物的放置是有讲究的,行李要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最好是座位的斜上方……”北京乘警支队刑侦队副队长郝一兵首先根据高铁列车警情的特点,向旅客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说,切莫把手机、电脑等贵重物品随手放在座位前的网兜内,因为经常有旅客遗忘了放在网兜内的财物,结果造成损失。另外,高铁动车启动速度快、停站时间短,到站下车,一定要提前做好下车准备,并清点随身携带的物品是否带齐。

  乘警还在巡视中检查了旅客财物的放置情况,对旅客讲解了行李架、衣帽钩等易发生财物丢失的地方的防范方法。几天前,一名带孩子的乘客在下车时比较匆忙,错拿了别人的行李,但她自己装有金首饰的行李包却落在了车上。经过乘警一番辛苦的查找帮助,行李包终于完璧归赵。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