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武汉铁路局单日发客再超80万人次接近春运最高峰
//www.workercn.cn2016-10-07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 更多

  新华社武汉10月7日专电(记者王贤)武汉铁路局继1日发送旅客82万人次创下“十一”黄金周客流纪录后,7日返程高峰发送旅客又超过80万人次,接近今年春运单日发送旅客最高峰。

  9月30日至10月7日,武汉铁路局每天发送旅客都在64万人次以上,累计发送旅客64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持平。武铁高峰客流将持续到8日,9日后趋于平稳。

  武汉铁路局客运处负责人介绍,乘坐动车出行的旅客占武汉铁路局总发送人数的六成以上。各地游客纷纷乘坐京广高铁、汉宜动车到武汉、宜昌、恩施等地旅游。9月30日至10月7日,汉宜铁路沿线汉川、天门南、仙桃西、潜江、荆州、枝江北六站共发送旅客45万人,平均每天近5万人在沿线6站选乘汉宜动车出行。

  据介绍,随着游客流和探亲流增多,中长途出行和短途换乘的旅客持续不减,高度叠加的多类客流形成出行高峰。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大都集中在“一头一尾”,武汉到北京、广州、深圳、上海等多条热门线路的客流激增,武汉到襄阳、宜昌、十堰、恩施等地景区的中短途旅客也较为集中。

  “十一”黄金周期间,武铁共加开50列客车提升运力,包括京广高铁10列,管内开行的动车28列,普速列车12列。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