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江苏无锡:节日文明旅游促城市文明建设
//www.workercn.cn2016-10-05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 更多

  人民网无锡10月1日电(记者 姚雪青)尽管蒙蒙细雨开启了“十一”黄金周的序幕,但各大景点依旧热度不减,文明旅游现象也成为了一道风景。“往年,扔烟头、吐口香糖、上完厕所不记得冲水等情况较多,近年来正不断减少。”江苏无锡鼋头渚景区一位工作人员位表示,感觉到游客素质在逐年提高。黄金周期间,无锡市按照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为中国加分”文明旅游公益行动倡议,从优化文明旅游环境氛围、组织“百城万众厕所文明”宣传活动、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强化文明旅游管理、服务、监督等活动,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文明旅游倡导工程”中,营造文明出行深厚氛围,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

  细微之处见公德,举手之间显文明。据介绍,黄金周期间,无锡市文明办和市旅游局,从营造环境氛围入手,组织相关部门在景区景点、交通枢纽等场所,张贴发放文明旅游宣传品,利用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循环播放文明旅游提示语、宣传片,加强对文明旅游的引导。在景区开展文明旅游承诺签名、知识问答等现场宣传活动,以增强游客文明旅游意识。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旅客了解甚至能基本背诵出“重安全,讲礼仪;不喧哗,杜陋习;守良俗,明事理;爱环境,护古迹;文明行,最得体”30字文明旅游宣言。在组织“百城万众厕所文明”活动中,围绕“文明如厕、从我做起”主题,开展知识普及,引领示范,行为劝导,让游客关注并参与厕所革命,健康如厕。在各旅游景区、咨询点等,文明旅游志愿者们通过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及便民利民等服务,以自身文明带动游客文明。与此同时,各大景区还积极改善基础设施条件,通过增设垃圾桶、流动公厕、免费热水、引导牌等,开展贴心为游客,既拉进了与游客间的距离,也大大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