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系列活动启动
//www.workercn.cn2016-06-18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图为活动现场 谢高攀 摄

图为活动现场合影 谢高攀 摄

  中新网遵义6月17日电 (谢高攀)“2016首届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之长征文化传承篇”17日在遵义会议纪念馆启动,活动以“让遵义会议精神永放光芒”为主题。

  活动由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文化厅、中共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贵州广播电视台、中共遵义市委、遵义市人民政府等部门主办。2016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举世闻名的长征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伟大壮举,更是一部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其中遵义会议是长征从挫折走向胜利的转折点。

  近日,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中国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文化厅等部门组织了30多位油画艺术家赴贵州沿红军长征路线进行了考察采风。艺术家们踏着红军当年的脚步,先后参观走访了遵义会议会址、娄山关、四渡赤水、乌江渡口等几十个长征旧址,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美术作品展作准备。

  活动当天,发布了全国首套《遵义会议精神研究丛书》,并举行了电影《先锋》开机仪式。

  “贵州是红军长征历时时间最长、活动区域最广、发生重大事件最多的一个省份,遵义会议大转折、四渡赤水出奇兵、娄山关上的从头越,等等……”演员唐国强说,“热血英雄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激情信仰、一往无前慷慨赴死的悲壮浪漫……这里有太多的红色基因需要后人传承、有太多的传奇故事值得传颂。”

  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遵义会议精神研究丛书》专家组核心成员陈晋认为,遵义会议精神重要的就是不畏艰难、敢闯新路,我们现当代社会更需要这种精神,贵州近年来发展大数据产业就是遵义会议精神的体现。

  据贵州省委宣传部介绍,以遵义会议为重点的长征文化系列活动的开展,是2016首届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是为建党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