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春运斗严寒 土办法加洋技术让飞机暖和起来
//www.workercn.cn2016-02-06来源: 民航资源网
分享到: 更多

  民航资源网2016年2月5日消息:进入春运后的一个多星期,乌鲁木齐机场地面温度一直维持在零下二十度以下。尤其是春运开局便遇到全国范围的寒潮侵袭,早出港的飞机都披上了一层冰雪盔甲,对航班运行造成了一定影响。

  2月4日是立春,而凌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寒风凛冽,没有丝毫的春意。南航新疆分公司的航线机务们正拉着加温机为飞机取暖。据现场机务介绍,由于极寒天气的影响,飞机的水系统、发动机叶片和起落架这三个部位都会出现结冰的现象,在航前维护工作中,为了保障后续飞行安全,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让飞机尽快“暖和”起来。因为发动机叶片和起落架都是不能喷洒除冰液的部位,想要尽快除冰,就只能依靠机务人员利用加温机来进行烘烤。

  突然对讲机里传来指令,一架飞机的厕所马桶出现故障,需要机务立即过去排故。机务工段长樊玉辉没有着急赶过去,而是先接上了半桶热水。樊工提着热水跑上飞机后,二话没说,直接倒进马桶里,再一测试,好了!樊师傅解释说,冬天这种马桶故障,基本上都是因为马桶里残留的水分结冰,把一些部件给冻住了,所以操作失灵。热水灌进去,可以迅速融化冰晶,故障也就排除了。

  图:王得学正在为早班飞机加水,一个早晨下来,他完成加水作业的飞机约有30架。到了晚上为了防止水管冻裂,他还要配合机务将水箱内的水全部放掉。 摄影:张思维  除了为飞机取暖化冰,在温度更低的航后维护工作中,机务仍然离不开加温机这个好伙伴。晚上11点,涂睿正在和同事们为一架飞机更换刹车,涂抹好润滑油脂后,他马上把封圈放到加温机的热风口进行烘烤。涂睿说在零下二十多度的气温下,橡胶材质的封圈已经完全冻硬,如果不通过加温使之恢复弹性,在安装刹车时这道封圈很可能就会挤压破损,无法达到密封的目的了。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