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尼泊尔联合执政党领导人感谢中国震后援助
//www.workercn.cn2015-04-3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4月29日,中国政府医疗队迎来17位尼泊尔地震伤员,该批伤员通过大巴车送到医疗队帐篷医院,接到伤员后医护人员迅速展开检伤分诊,并根据伤情轻重及时分流,伤员中最小的仅有2个月大。截至28日22时,中国政府医疗队已诊治地震伤员169人,其中重症18名,中度74名,轻伤77名。中新社发 杨建英 摄

  中新网加德满都4月29日电 尼泊尔联合执政党、第二大党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主席奥利29日表示,尼泊尔感谢4月25日地震后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灾区的援助。

  奥利当日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表示地震发生后中国在尼泊尔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他代表本党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不夹杂任何条件”的真诚帮助。

  对于尼泊尔灾情,奥利指大部分灾区都在乡村和经济欠发达地区,救援工作展开非常艰难。目前尼泊尔面临的最大困难是阴雨天气和缺少物资,特别是灾区面临疫情发展和扩散的威胁,急需帐篷、饮用水、食品和药品等物资。

  29日早些时候,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透露,尼泊尔地震发生后,尼方高层很快联系中国使馆,请求中方给予救灾支持。对于连日来中国对尼抗震救灾的援助,尼泊尔总统亚达夫表示衷心感谢。

  25日地震发生后,中国派出数批救援队赶赴尼泊尔。26日中国国际救援队飞抵加德满都,27日至29日中国军方医疗救援队、红十字组织及大批民间救援力量驰援尼泊尔,29日中国派出的第二批医疗队飞抵尼泊尔,增派的帐篷、药品、食品等救援物资也将运抵灾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