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刘强东雷军曹国伟坐而论“网”:敢创新有野心(图)
//www.workercn.cn2014-11-2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互联网企业:有野心

  互联网是互联互通、是全球的互联网。无论是新浪,还是小米,还是京东,其现在的经营与生产规模都已经到了全球化的境界。对于自身及互联网企业的未来,各位大佬也谈了各自的想法。

  曹国伟表示,微博开始后,有国际化的想法。但当年主要精力在国内上,等到希望可以扩展的时候,国外已经有类似产品。而一旦当地产品占领市场,取代会很难,相对来说就比较谨慎。新浪现在做的事通过微博,把中国消费者和世界商家联系起来。现在很多商家希望可以建立账号,中国人出去后可以取得联系。

  曹国伟也指出,国际化不是必要的步骤。关键是市场的发展和机会再哪里。如果国内有好市场,是没有问题的。企业是否一定要国际化,没有必然性和规律。本国市场的大小也是很关键的。

  而对于IPO兴趣一直不高的雷军,对于做国际化企业似乎饶有兴趣。

  雷军在会上表示,中国要富强起来,需要很多国际化企业,自己就想试试小米可不可以做到。国际化的标志是全球知名,品牌美誉度很高。

  “小米一年半前就推动国际化进度,已经在中国香港、台湾,印度、印尼等国家和地区处在前几位,尤其是在进入印度后,小米有信心在两年内成为印度最大公司。”雷军说到。

  而对于已经走出国门的京东,刘强东也说到,以后电商的速度可能会更加快,因为以后机会很多。京东一年前有国际事务部,现在已在筹划,且会建立当地物流仓库。

  “当然这需要相当长时间,比较难,京东必须保证质量正,一定要有发票,符合要求。现在大量书籍卖到了美国,其他电子商品则比较难。下一步,中国地方特色小吃还是有机会卖过去的。”刘强东指出。

  无论是互联网企业的发展还是互联网企业的国际化,都不得不面临互联网治理的问题。

  曹国伟对此认为,互联网是需要秩序的,需要秩序就需要规则关键是谁制定以及如何制定的问题。基本是一定要遵守现在的法律规定,但互联网会出现新情况,比如黑客,人生攻击等造成伤害,这就需要新的规范,相信这方面法规将是互联网需求。同时,用户参与是一个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秩序执行需要用户参与。

  知名职业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创始人及执行董事长里德·霍夫曼最后也指出,互联网是颠覆的,当我们谈到互联网,我们会谈到一些商业模式被打乱,个人认为其更多的是一种更新,比如有些网上金融机构已经开发一些信用程度更高的金融产品。个人觉得互联网与传统是竞争也是合作。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