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云南景谷地震成功警报 接收需下载地震预警APP
//www.workercn.cn2014-10-09来源: 京华时报
分享到: 更多

  预警震级平均偏差仅0.38级

  京华时报:据了解,一些重大工程使用了预警系统,并在发生地震时,可以自动切断线路。对于这些重大工程来说,切断线路的损失可以说很大,所以准确预报很重要,目前预警准确率能达到多少?

  王暾: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统计了鲁甸地震前13次造成了破坏的地震的预警震级进行分析,其平均偏差为0.38级。有专家表示,预警震级偏差0.5级都能接受,也不影响用户避险。

  国家地震台网自动速报一般是在地震后1分钟发布,它的平均偏差是0.5级。上次鲁甸地震国家地震台网的自动速报是5.7级,我们的预警震级是6级,我们只偏差了0.5级,他们偏差了0.8级。而7日的地震速报震级偏差0.8级,预警震级偏差0.2级。

  京华时报:哪些重大工程需要这样的终端?

  王暾:比如说煤气管道,它可能在发生地震后引发火灾等次生灾害,而这个地震预警自动紧急处置系统在地震发生后,只需要1秒钟就可以自动把燃气管道的燃气切断。目前,成都市燃气系统已经应用。另外高铁、地铁、核反应堆、重大化工项目,都可以自动切断、关闭。成都地铁已应用这套系统。

  京华时报:这些重大工程会在几级地震的时候关闭?

  王暾:不同用户会根据其建设时抗震级别做一个相关的控制。这个可以自行设置。

  京华时报:为什么预警系统现在的减灾效果并不明显?

  王暾:目前,预警系统已取得一定避险效果,但因为应用很不足,因而效果还很不足。特别是在目前地震预警网已在广大地震区覆盖的背景下,预警应用不足限制了减灾效果的发挥。目前,这套预警系统的应用,手机用户下载量仅10万多人,学校才400多个学校。我们希望更多的地方政府和个人能够应用这个系统,起到减灾作用。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