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蕉城籍战士谢樵追悼会昆明举行 近千群众送别
//www.workercn.cn2014-08-13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图为“战友,我们永远想念你”。 杨菲菲 摄

图为谢樵躺在鲜花翠柏簇拥、党旗披面的棺木中。 杨菲菲 摄

图为蕉城区委副书记张远虚致悼词。 杨菲菲 摄

  中新网宁德8月12日电 (杨菲菲 叶茂)8月12日,云南抗震救灾中牺牲的福建蕉城籍战士谢樵的追悼会,在昆明市跑马山殡仪馆举行,现场上百名边防战士和近千名群众为谢樵送别。

  殡仪馆主席台正中摆放着谢樵的遗像,两侧挂着一副“爱党为民甘洒热血写忠诚,牢记使命不畏艰险铸警魂”的挽联。烈士谢樵躺在鲜花翠柏簇拥、党旗披面的棺木中。

  上午10时,追悼会开始,全体人员三鞠躬悼念英雄。追悼会上,云南省公安部边防管理局、政治部副主任盖金东宣读了关于追认谢樵革命烈士、追记一等功的通令;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常务副总队长陈永福致悼词。

  赴昆明参加追悼会的宁德市蕉城区委副书记张远虚表示,将全力做好善后工作,以谢樵的英雄事迹感染鼓舞家乡人民,大力弘扬英雄精神。

  经过征求谢樵家属的意见后,谢樵被安葬在昆明市金宝山艺术园林生命文化园忠诚卫士英烈广场。

  8月4日下午1时许,24岁的谢樵在营救受灾群众时,不幸被滚落的石头击中后卷入堰塞湖激流中牺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