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中建钢构阳光惠州有限公司工会创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组图)
//www.workercn.cn2013-11-27 06:13:3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给职工一个温馨的家

——中建钢构阳光惠州有限公司工会创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纪实

“ 安康杯 ” 竞赛活动

  中建钢构阳光惠州有限公司工会坚持以人为本,紧密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纽带作用,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公司先后荣获“广东省工人先锋号”、“广东省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荣誉称号,公司工会也被授予“广东省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2013年被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不断强化自身建设

  公司现有员工704人,入会率达100%.公司工会注重自身建设,通过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以及女职工委员会,不断建立健全工会工作制度。公司党政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坚持工会经费拨缴到位、独立使用,建立独立的工会财务账户,每月对工会经费流向进行核实统计。公司通过各种渠道不断加强对工会干部的培训,提高工会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

  深入开展劳动竞赛

  工会结合企业实际,深入开展“阳光是我家”和“争做和谐职工”等创先争优主题活动,提高了员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一是开展“金点子”创效活动。由公司焊接工段副段长白新涛带领焊接段员工先后完成可调节式埋弧焊胎架及轨道改造、龙门式埋弧焊焊丝支座改造、埋弧焊改造电渣焊、龙门式电渣焊轨道改造等多项技术革新,为公司节约成本约100余万元,其中“埋弧焊改造电渣焊”获局级“金点子”。

  二是开展“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劳动竞赛。长沙北辰酒店工程工期紧、任务重、技术含量高、制作难度大、设计修改频繁。为顺利完成该工程,公司工会于9月27日提出了“以长沙北辰工程为契机,大力开展岗位练兵,推动企业技术进步”的劳动竞赛活动,每月、每季度一次评选出“优秀员工”、“优秀班组”、“安全之星”、“质量之星”进行表彰,掀起了“比学赶超,争当车间岗位能手;创先争优,促进企业和谐发展”的竞赛热潮,使工程质量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确保了长沙北辰酒店工程节点的顺利交安。

  三是成立“铆工青年突击队”,争创“工人先锋号”。阳光公司铆工班是个年青的集体,平均年龄28岁。为了顺利完成台山核电站工程,确保阳光公司在核电领域钢结构的主导地位,公司工会和团支部一起专门组织成立了台山核电“铆工青年突击队”,他们克服了工期紧张,构件厚重,工序繁杂等困难,组织全体铆工班所有参战员工,对图纸进行会审和工程难点分析,充分发挥以往钢结构工程上形成的经验和技术优势,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整改思路,为顺利完成构件现场安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发挥年青团队的优势,发扬铁军精神,加班加点,为工程按期完工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