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传98!吉林“超级传播链”再延长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1传98!吉林“超级传播链”再延长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1-17 11:13

  2021年1月5日,一名45岁的黑龙江籍个体营销人员,从黑龙江南岔乘K350次列车(11车13号)抵达哈尔滨西站。距离他座位不远的11车27号和28号座位,是一对从绥化市望奎县返回长春的中年夫妻。

  1月11日,上述望奎返长的中年夫妻被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月12日,通化市针对黑龙江省推送的信息,立即追踪到该个体营销人员并对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这名培训师,即吉林省日后在疫情通报中反复提及的“1月13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

  流调发现,这名培训师曾经于 1月8日在公主岭市范家屯镇艾尚瀚邦养生馆, 1月10日至11日在通化源升品质生活坊进行培训授课。两地随即展开大规模的排查。

  1月13日,通化源升品质生活坊员工中,检测发现4例与其关联的无症状感染者。

  1月14日,吉林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分别为通化市源升品质生活坊负责人,和公主岭市范家屯镇艾尚瀚邦养生馆工作人员(住在松原市)。

  1月15日,吉林新增14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3例与1月13日通报的黑龙江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即上述培训师有关联。这13人中,通化市7人,公主岭市6人;12人为学员,1人为学员的丈夫。13人全部是老人,其中年龄最大的81岁,最小的也有64岁。

  1月16日,吉林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例,全部来自公主岭市,均与1月13日通报的黑龙江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有关联。其中10人为参加培训授课的学员,3人为学员家属。13人中9人为60岁以上老人,年龄最大的为一名83岁的女性。

  1月17日,吉林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0例,其中6例系由此前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确诊病例均是在隔离医学观察期间通过主动筛查发现。新增的4例确诊病例都在1月10日参加了培训授课,4人年龄分别为88岁、74岁、73岁、73岁。

  值得注意的是,引发大规模感染的培训师本人,也在这一天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3例,其中62例与1月13日通报的黑龙江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3有关联,45人曾直接参加了1月10日在通化市源升品质生活坊的培训授课。

  至此,1月13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1月16日转为确诊病例)已在吉林省直接或间接传染98人,其中通化市78人,公主岭市19人,松原市1人。确诊病例9人(通化市6人,公主岭市3人),无症状感染者89人。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