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92例 其中望奎县89例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黑龙江绥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92例 其中望奎县89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1-14 20:27

  黑龙江省绥化市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发布会上,绥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文琴表示,截至1月14日17时,全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92例,其中,望奎县89例,北林区3例。无症状感染者累计110例,其中,望奎县104例,绥棱县2例。安达、海伦、青冈、北林各1例。

  核酸检测方面,董文琴介绍,望奎县已于13日完成全员核酸采样。截止到14日下午17时,完成检测247724人。其他县市区也在全力以赴开展核酸采样和检测。

  据介绍,黑龙江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全省选调1000人的专业采样队伍支援绥化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加快检测进度。其中:绥棱县今天将完成全员采样。与望奎毗邻的兰西县、青冈县、海伦市、北林区在16号前完成全员核酸采样;剩下的肇东市、安达市、庆安县、明水县18日前完成全员核酸采样。绥化市已经科学划分了采样点,充分考虑冬季气候因素,划小单位,以自然屯为基本单元进行采样,尽全力方便老百姓。

  排查流调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快速精准流调,确保密接者和次密接者不漏一人。国家和省专家现场坐阵指导流调工作,进一步提高了流调质量和速度。同时,进一步优化流调方式,结合流行病学特点,加强数据处理分析,切实摸清每个病例的行动轨迹和关联人群,对判断出来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尽快追踪,及时采取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有效切断传播途径。

  隔离管控方面,为了保证群众的绝对安全,绥化市对疫情重点区域惠七村李景华屯、洪家屯采取了“安全”措施,已将村民全部转移到集中隔离点。除了现有96个集中隔离点,再储备一些备用隔离点,为做好隔离管控提供保障。(姜辉 解培华 史轶夫)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