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李克强谈深化国企改革: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www.workercn.cn2017-12-15来源: 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更多

  图为2017年7月31日,李克强总理考察中国移动。

  “要贯彻党的十九大部署,着力深化国企改革,在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上下功夫。”李克强总理在12月1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

  当天会议听取国企改革发展和监事会对央企监督检查情况汇报。国资委负责人会上汇报,今年以来国企利润大幅增长,其中央企利润增速创近5年同期最好水平。

  李克强用“打了一个翻身仗”肯定国企改革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他说,今年以来,有关部门和国企主动作为,监事会把握出资人监管定位深入企业实地监督,推动国企在改革创新、淘汰落后产能、重组整合、压缩管理层级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总理强调,下一步要认真整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

  当天会议决定,出台国资监管权力和责任清单,对国企实施精准的分类监管。建立监事会监督事项清单,强化对国资运营、境外资产项目等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

  李克强要求国务院各部门,要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要求,促进国有企业提质增效。“要落实企业经营自主权,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政府不该干预的绝不干预,该放的必须放下去,该管的一定管起来,同时要提供更好的服务。”总理说。

  李克强指出,要推进国企在落实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要求中发挥领军作用。通过优化重组,促进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和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重点基础设施倾斜,向实体经济聚焦。

  李克强最后强调,要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促进效益持续增长。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