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十九大之后的首次出访,有四个“特殊”(组图)
//www.workercn.cn2017-11-15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习近平十九大之后的首次出访,有四个“特殊”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 11月10日至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赴越南岘港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越南、老挝进行国事访问。

  5天时间,近40场双多边活动,成果丰硕,热评如潮,举世瞩目。

  让我们用四个“特殊”来回顾一下十九大后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出访的成功开篇。

  一、特殊安排

  11月10日,习近平访问的第一天。

  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这一天,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进入最重要的日程——习近平出席峰会,发表题为《抓住世界经济转型机遇 谋求亚太更大发展》的主旨演讲。

  邀请中美俄等大国领导人发表演讲是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的传统。这一次,考虑到习近平的行程安排,越方特意将会议日程延后。

  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同是在岘港,越南总理阮春福,因即将启程出席东盟峰会,无法在首都河内迎接习近平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专程赶来,于11日同习近平见面。

  12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从河内内排国际机场接机,到欢迎仪式、晚宴和会谈会见,越共中央政治局几乎所有委员都在不同场合出现在习近平的访问活动中。高规格特殊礼遇,折射出中越“同志加兄弟”的特殊情谊。

  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13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对老挝进行国事访问。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这是时隔11年,中国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再次对老挝进行国事访问。从机场到下榻宾馆沿途,欢迎的人群几乎没有间断。

  主席府门前,高高悬挂中老两国领导人巨幅画像。当习近平乘车路过时,道路两旁上千名当地民众挥舞中老两国国旗,数百名身着盛装的老挝各族人民载歌载舞。

1 2 3 4 共4页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