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将在越南APEC演讲 各方代表期待
//www.workercn.cn2017-11-10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打前站|习主席将在越南APEC演讲,各方代表好期待

  新华社越南岘港11月9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接待完来访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之后,将飞赴越南岘港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其间,他将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对习主席的演讲,工商领导人峰会的代表们都在翘首以待。有的希望听到习主席对当前世界经济格局的判断,有的希望聆听习主席阐述中国将如何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还有的希望听到中共十九大之后,中国有什么新变化、新作为,以及中国将如何与亚太各经济体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共筑亚太梦想。

  11月5日,在越南岘港,媒体记者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周国际媒体中心进行报道。新华社记者李鹏摄

  【共同维护亚太开放发展大方向】

  近年来关于APEC的话题中,区域经济一体化、开放发展一直是备受关注的关键词。各路代表们自然也期待从习主席的演讲中听到积极信号,了解中国将如何推动各经济体共同维护亚太开放发展的大方向。

  普华永道全球主席罗浩智对习主席近年来在国际多边场合发表的演讲十分关注。他说,一年前习主席在秘鲁APEC发表的演讲给他留下深刻印象,而今年年初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演讲则更让人振奋。习主席的这些演讲都传达了对全球化和开放政策的信心与支持。

  “我不能预测习主席这次会讲什么,但我希望他能继续阐述这些积极的观点,并提供他将如何实现这些愿景的具体细节,中国将如何通过改革,推动这些目标的实现。”

  澳大利亚驻越南大使馆贸易参赞贾妮尔·凯西就说:“我希望听到习主席阐述他对中国经济的愿景,他对世界经济大趋势的看法。”

1 2 3 共3页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