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独家V观]习近平:厦门是一座高颜值的城市(图)
//www.workercn.cn2017-09-03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更多

  ​9月3日下午3点30分,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表示,“厦门自古就是通商裕国的口岸,也是开放合作的门户,大厦之门,顾名思义,正所谓‘厦庇五洲客,门纳万顷涛’。1985年我来到福建工作,在福建省工作了17年半,厦门是第一站。当时的厦门身处中国改革开放前沿,是先行先试的经济特区。当时的经济特区三个在广东,深圳、珠海、汕头;一个在福建,就是厦门。当时这里是中国开发开放的一片热土,也是一片发展的热土。30多载春风化雨,今天的厦门也是脱胎换骨、凤凰涅槃。今天它已经发展成一座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新兴产业所占比重在60%以上,新经济新产业快速发展,贸易投资并驾齐驱,海运、陆运、空运通达五洲。今天的厦门也是一座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