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会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www.workercn.cn2017-05-15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侯丽军、涂铭)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习近平指出,菲律宾是中国友好近邻,也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坚持睦邻友好合作、实现合作共赢是发展中菲关系正确道路。中方愿同菲方推动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在共同发展的道路上取得更多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习近平强调,两国高层要就涉及两国关系发展的重大问题加强沟通,引领两国关系沿着正确方向健康稳定发展。双方要深化务实合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击海上跨国犯罪、联合搜救、扶贫、民生、禁毒等领域合作,推动重点领域合作尽快落实或取得阶段性进展。要密切立法机构、地方政府、文化、青年、旅游、人员往来等领域交流合作。中方支持菲律宾当好东盟轮值主席国。中国将同东盟国家加强沟通和合作,深化政治安全和经济领域共同利益,扩大人文交流,推动中国-东盟关系迈上新台阶。

  杜特尔特祝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行,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有力促进亚洲互联互通和经济增长,也将为菲律宾带来就业和繁荣。当前,菲中友谊日益加强,互为重要贸易伙伴,各领域对话协商恢复。菲方感谢中方在政治、经贸、禁毒等领域给予的支持,愿同中方密切联系,深化和扩展互利合作,推进人文交流,增强菲中关系纽带。菲律宾致力于加强东盟同中国合作关系。

  会见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经济技术、基础设施、人力资源、能源、新闻出版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王沪宁、汪洋、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