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图片故事丨习近平北海考察论古今:写好丝路新篇章
//www.workercn.cn2017-04-20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新华网北京4月20日电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考察调研。此前一天,外交部宣布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5月在北京举行的消息。广西是“一带一路”交汇对接的重要门户,考察首站又定在汉代海上丝绸之路早期始发港——北海,其中深意不言自明。

  北海市位于广西北部湾畔,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这里面向东南亚,背靠大西南,是西南出海大通道的重要出海口。

  “向海经济”“向海之路”,是习近平考察调研中反复提及的词汇。

  2000多年前,张骞出使西域,打通陆上丝绸之路。当时的合浦,就已经开辟通往印度、斯里兰卡的航线,成为走向东南亚、南亚的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始发港。

  19日下午,习近平来到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参观海上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展览。他详细了解文物的年代、特点、来源,询问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贸易往来、文化交流有关情况,说这里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

1 2 3 4 5 共5页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