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外媒评习近平访芬兰:中国作为经济伙伴吸引力正上升
//www.workercn.cn2017-04-05来源: 国际在线
分享到:更多

图片默认标题

  4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赫尔辛基,开始对芬兰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芬兰政府代表、农业与环境部长蒂利凯宁等在舷梯旁热情迎接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国际在线专稿:当地时间4月4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开始对芬兰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外媒刊文称,习近平主席在芬兰受到热烈欢迎,中国作为经济伙伴的吸引力正在上升。

  彭博社4日的报道称,在欧洲最北端,习近平正受到热烈欢迎。跟北欧大部分地区一样,芬兰的繁荣依赖运转顺畅的全球贸易。

  报道认为,虽然现在欧盟已经是仅次于美国的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但双方贸易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在上一次G20财长峰会上反复强调自己的自由贸易立场后,中国与欧盟在商业关系上正越走越近。

  报道援引芬兰银行董事会成员奥利 雷恩(Olli Rehn)的话称,“我们也许价值观不完全相同,但是我们对全球自由贸易的看法相同。”

  新加坡《海峡时报》5日的报道称,芬兰希望能跟中国在多个领域扩大合作,但是让两国收获最大的还是贸易领域。报道援引芬兰贸易部长凯 米凯宁(Kai Mykkanen)的话称,中国已经准备好在全球贸易体系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美国《侨报》4日的报道援引芬兰图尔库大学高级讲师米卡尔 马特林(Mikael Mattlin)的话称,“中国作为经济伙伴的吸引力正在上升。我们可能会看到北欧乃至全欧洲的国家努力赢得中国的关注。”

  《赫尔辛基时报》4日刊文称,习近平此次对芬兰的访问是中国国家主席第二次到访芬兰,也是时隔22年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芬兰。这次访问被视为是对中芬两国深厚友谊的纪念。报道称,两国元首将就政治和经济关系举行会谈,同时就国际事务深入交换意见。

  而习近平主席在周一(3日)出版的英文报纸《赫尔辛基时报》上发表署名文章时也谈到,“欧洲一体化顺应历史发展潮流,欧洲繁荣稳定有利于世界和平发展大势,相信欧洲有智慧、有能力克服挑战。在这一过程中,中国是欧洲值得信赖的伙伴。”

  《巴基斯坦观察家报》4日的报道引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的话称,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芬兰,是习主席今年首次访问欧盟国家和作为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问北欧,体现了中方对与芬方构建和推进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视和对欧盟的支持。(何雨阳 王高飞)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