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待
//www.workercn.cn2017-01-02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北京1月2日电 题: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评述

  新华社记者

  时间是伟大的作者。

  67年前,新中国成立的前夜,毛泽东同志勉励全体中央委员会成员——

  “夺取全国胜利,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如果这一步也值得骄傲,那是比较渺小的,更值得骄傲的还在后头。”

  67年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宣告——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风云际会,沧海横流。站在过去和未来交汇点上的中国,既拥有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国内空前繁重任务的挑战,遭遇着全球深度嬗变激荡格局,正步入一段新的历史关键期。

  无限风光,尽在险峰。承载中国发展的历史担当,秉持改革创新的智慧勇气,肩负起亿万人民的期待重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13亿多人民万众一心、砥砺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夺取了新的伟大胜利……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挚一领”——关键时期有关键担当,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确立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党心民心团结一心

  习近平:“我的执政理念,概括起来说就是: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历史,常常凝炼成一次次选择;选择,又常常开启一段段崭新历史。

  2016年,金秋北京。在锤头镰刀的巨大党徽前,中央委员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这份举世瞩目的公报中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

  滚石上山,闯关夺隘;逆水行舟,险滩激流。

  诸多“拦路虎”“绊脚石”摆在前行道路上;一系列“最复杂”“最敏感”问题互相交织并亟待破解;种种党自身所面临的“考验”“危险”不断凸显……

  尽管重要战略机遇期仍在,但已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正面临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迫切需要进行好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88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政党、13亿多人生活于发展迥异的城乡之中的世界第一人口大国、960多万平方公里的辽阔空间、5000多年历史文明的厚重沉淀……

  即使是了解并理解一个偌大的中国,都需要花费一番相当功夫,带领这样一个大国跨过关键的历史关口,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克服重大矛盾阻力、取得重大突破胜利,顺利完成世纪腾越,这需要具备怎样登高望远的谋略?怎样勇敢坚毅的意志?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8页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