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各级领导干部要学网、懂网、用网(组图)
//www.workercn.cn2016-10-10来源: 央视新闻
分享到:更多

  谈社会动员功能: 互联网的社会动员功能日益增强

  习近平指出,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不断发展,使互联网的社会动员功能日益增强。

  要传播正能量,提升传播力和引导力。

  要严密防范网络犯罪特别是新型网络犯罪,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要发挥网络传播互动、体验、分享的优势,听民意、惠民生、解民忧,凝聚社会共识。网上网下要同心聚力、齐抓共管,形成共同防范社会风险、共同构筑同心圆的良好局面。

  要维护网络空间安全以及网络数据的完整性、安全性、可靠性,提高维护网络空间安全能力。

  谈社会治理: 社会治理模式出现3个转变

  习近平指出,随着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发展,社会治理模式正在从单向管理转向 双向互动,从线下转向 线上线下融合,从单纯的政府监管向 更加注重社会协同治理转变。

  我们要深刻认识互联网在国家管理和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以推行电子政务、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等为抓手,以数据集中和共享为途径,建设全国一体化的国家大数据中心,推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

  要强化互联网思维,利用互联网扁平化、交互式、快捷性优势,推进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用信息化手段更好感知社会态势、畅通沟通渠道、辅助决策施政。

1 2 3 4 共4页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