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回到母校看望师生 祝贺教师节
//www.workercn.cn2016-09-09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 在第三十二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海淀区的北京市八一学校看望师生,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习近平曾在这所学校度过小学和初中的时光。八一学校由1947年聂荣臻元帅在河北阜平创建的荣臻子弟学校发展而来,是一所现代化的历史名校。

  习近平深情回忆自己在八一学校的求学时光

  在图书馆楼,习近平指着学校50年代平面图说,这里是礼堂、这是餐厅、这是我住过的宿舍楼……总书记触景生情:“这都是小时候的记忆。”在参观校史展时,当看到自己的学籍档案、与老师同学的合影,习近平深情回忆起小学和初中的求学时光。说起当年的老师、同学,总书记如数家珍地说着他们的名字,讲述许多有趣的往事。习近平边走边看、边问边忆,感慨道:“我非常怀念那段岁月。不管走到哪里,我都惦念着母校,同母校保持着联系。”

1 2 3 共3页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