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会见昂山素季:“胞波”情谊如何更坚固?
//www.workercn.cn2016-08-20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有“胞波”自南方来——8月19日下午,习近平主席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以缅甸国务资政身份来访的昂山素季。

  这是习近平和昂山素季的第二次见面。这次会面与上次有何不同?两人谈了些什么?传递出什么新信号?

  2016年8月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两年两次会面的背后】

  去年6月,应中国共产党邀请,由主席昂山素季率领的缅甸全国民主联盟(简称民盟)代表团访华。习近平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身份在北京会见了昂山素季一行。

  那次访华,是昂山素季个人的首次中国之旅。会见中,习近平对她说:希望通过这次访问,你能够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这有助于增进双方相互理解和信任,为两党两国关系发展打下更好基础。

  昂山素季说,民盟重视缅中友好,钦佩中共领导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希望通过此访深化两党关系,推动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2015年11月,昂山素季率领民盟赢得大选。今年3月,缅甸新一届政府成立,昂山素季担任外交部长兼总统府部长,4月又出任国务资政一职。这一新设职位在缅国家机构职位礼宾排名中位列总统之后、其他官员之前,地位显而易见。

  昂山素季践行当初的诺言。新政府成立刚刚一周,她就以外长身份接待了访缅的中国外长王毅。本月启程访华前,她会见了访缅的中联部部长宋涛。时隔一年多的这次访华,也使中国成为她担任国务资政后到访除东盟国家以外的首个大国。

  在缅甸国内局势和地区形势双重变化的背景下,中缅关系没有受到干扰,反而继往开来、稳步前行,成为中国外交的一个亮点。

1 2 共2页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