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总理倡议的“1+6”圆桌对话会:多边主义和全球治理新起点
//www.workercn.cn2016-07-26来源: 第一财经
分享到:更多

  未来人们在描述全球经济复苏进程时,2016年7月2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内摆放的这张圆桌,想必会被一再提及。

  其一是因为分量之重。围坐在这张圆桌旁的,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总理,以及6大国际经济金融机构的负责人。他们之间的对话和表态,对全球市场预期和经济治理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其二是因为规格之高。已有敏锐的媒体梳理发现,由中国倡议举行的这次“1+6”对话,不仅在中国尚属首次,在全球也不多见。其三是因为发出的信号之强。这场圆桌对话,从形式到内容,凸显的正是中国历来倡导的“全球化”与“多边主义”的开放形象。这向国际社会传递出强烈的信号——唯有各方携手并进才能共克时艰,开放共享、贸易自由而非保护主义、孤立主义,才是世界经济走出低谷的对症药方。

1 2 3 4 5 共5页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