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图片故事丨习近平几张老照片背后的一段扶贫佳话
//www.workercn.cn2016-07-20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新华网北京7月20日电 2016年7月19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永宁县闽宁镇原隆移民村,实地察看福建和宁夏合作开展移民搬迁安置和脱贫产业发展情况,深情回忆了20年前在福建工作时直接推动闽宁合作的情景。

  原隆村村民海国保家的客厅宽敞明亮、干净整洁。习总书记同大家围坐一起,共同讲起闽宁扶贫协作的这段佳话。

  最早一批移民到这里的谢兴昌见到总书记特别激动。“闽宁镇的变化,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他兴奋地告诉习近平。

  闽宁镇,是习近平当年亲自命名的扶贫移民区。

  这个当初被谢兴昌形容为“天上无飞鸟,地上不长草,风吹沙石跑”的地方,已从一个搬迁安置贫困群众8000人的小村庄,发展成为常住居民6万余人、回族人口占83%的特色小镇。

  1996年5月,福建、宁夏两省区党委、政府根据中央“两个大局”的战略思想和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决策部署,决定全面开展闽宁对口扶贫协作。

  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担任对口帮扶宁夏领导小组组长,直接组织实施闽宁对口扶贫协作。习近平先后5次出席闽宁对口扶贫协作联席会议,3次发表重要讲话,2次到宁夏实地考察指导,形成了系统的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工作思路,为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指明了方向。

  新华社宁夏分社摄影记者刘泉龙,当年拍摄的几张珍贵照片,记录下了那段令人难忘的岁月——

1 2 3 4 5 6 共6页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