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
//www.workercn.cn2016-07-19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习近平:我是来看扶贫落实情况的

  18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泾源县大湾乡杨岭村看望父老乡亲,实地考察精准扶贫情况。总书记察看村容村貌,向当地干部了解村子脱贫情况。走进回族群众马科的家,习近平察看屋内陈设,掀开褥子看炕垒得好不好,问屋顶上铺没铺油毡、会不会漏雨,电视能看多少台。来到厨房,打开灶上的大锅盖,看里面做着什么好吃的。厨房一角有个淋浴的地方,听说安了太阳能热水器,习近平说“挺好”,关心地问家里的小男孩:“你常洗澡吗?”

  墙上张贴着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脱贫信息卡”引起总书记注意。“6口人、劳动力2人,养牛6头,种玉米15亩,牛出栏2头收入7000,劳务输出收入21500,综合收入47000……”习近平逐项察看,一笔一笔算着马科家的收入账。习近平说,信息登记挺细致,关键要抓好落实,我就是来看落实情况的。马科说,我一定努力让今年计划落到口袋里,实现脱贫摘帽的目标。习近平希望马科把孩子教育搞好,学知识、有文化,决不能让他们输在起跑线上。

1 2 3 4 5 6 共6页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