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关于南海问题有何重要论述?
//www.workercn.cn2016-07-09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新华网北京7月9日电 今年以来,习近平主席在不同场合阐述了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当地时间3月31日,习近平主席在华盛顿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期间,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见时说——

  “中国坚定维护在南海的主权和相关权利,坚定致力于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同有关当事国直接协商谈判和平解决争议。中方尊重和维护各国依据国际法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同时不会接受任何以航行自由为借口损害中国国家主权和安全利益的行为。希望美方恪守在有关主权和领土争议问题上不选边站队的承诺,为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2016年3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华盛顿会议中心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4月28日,习近平主席出席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外长会议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时说——

  “中国一贯致力于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坚定维护自身在南海的主权和相关权利,坚持通过同直接当事国友好协商谈判和平解决争议。中方愿同东盟国家一道努力,将南海建设成为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

1 2 3 共3页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