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www.workercn.cn2016-06-05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 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习近平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贯彻这些重要论述,对于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论述摘编》共分7个专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主动把握和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和推动经济发展;坚持从国情出发设计和发展国家政治制度,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显著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提高党领导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书中收入332段论述,摘自习近平2012年11月15日至2016年3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贺信、指示等130多篇重要文献。其中部分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