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许其亮在驻苏闽部队调研
//www.workercn.cn2016-04-14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许其亮在驻苏闽部队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新形势下政治建军方略

适应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推动政治工作创新发展

  新华社福州4月14日电(记者王经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近日在驻江苏、福建部队调研时强调,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主席开辟的新形势下政治建军之路向前走,积极适应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以新的理念和思路推动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许其亮指出,习主席亲自领导召开古田全军政工会,确立了政治工作的时代主题,立起了新形势下政治建军方略。我们必须以历史的担当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这项长期战略任务,沿着习主席指明的方向笃定前行、不断探索,谱写强军时代政治工作新篇章。要深入抓好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着力在强根固本、掌握体系、领会要义、看齐运用上深进去落下去,把理论学习与党性锤炼、与研究破解矛盾问题统一起来,掌握强大思想武器,牢固立起时代精神旗帜。要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扎实开展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牢部队听党指挥、看齐追随的思想政治根基。要从政治上深入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不断把正风肃纪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推动形成绿水青山的良好政治生态。

  许其亮强调,能打胜仗是军队的核心价值所在,也是检验政治工作的重要标尺。政治工作要走出自我设计、自我循环、自我检验,走进信息化战争,在提高部队战斗力、服务保证打赢上发挥更大作用。政治工作是领方向、管思想的,越是在军队现代化转型重塑的关口,越要挺在前面,自觉融入改革、引领改革、助推改革,在坚定改革信心、稳定官兵思想、培养联合作战人才、打造强军文化等方面拿出真招实策。政治工作是在人的精神领域搞建设,要贴近官兵、走近官兵,一块苦、一块乐,有温度、有实感,撬动官兵心灵。

  许其亮指出,政治工作的生命活力,在于扎根传统的沃土、吸取时代的营养。既要在调整改革中保护、传承各部队优良传统,让好传统在新体制的新枝干上发新芽,回归本真、引领风尚;又要紧扣政治工作时代主题,从思维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方面创新突破,增强时代性感召力,永葆生命线生机活力。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