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刘奇葆:努力把中国故事讲生动讲精彩
//www.workercn.cn2016-04-08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刘奇葆在同讲好中国故事研讨班学员座谈时强调

  努力把中国故事讲生动讲精彩

  新华社北京4月8日电 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同讲好中国故事专家学者、文化交流使者研讨班学员座谈时强调,讲故事是国际传播的最佳方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指示精神,生动精彩地讲述中国故事,润物无声地展示中国形象,让世界更好地读懂中国。

  刘奇葆强调,讲好中国故事,关键在于找准世界需求,把我们想讲的和国际社会想听的结合起来。要把握国际社会的研究兴趣点,让世界了解中国从哪里来、向哪里去,回答好中国道路为什么走得通。要把握中国与世界的利益交汇点,大大方方讲中国对世界的好,让世界知道中国人民已经为世界作了什么贡献、还要作出什么贡献。要把握国际舆论议题聚焦点,积极回应国际社会的关注关切,自信地讲成绩,从容地讲不足。要把握中国人民与各国人民的情感共鸣点,展示灿烂多姿的中华文化,使之成为增进友谊的桥梁。

  刘奇葆指出,社科界的专家学者和经济界、科技界、文艺界、体育界的名人名家,具有丰富的对外交往交流经验,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力量。要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各种平台,鼓励和推动他们在国际舞台发声亮相,积极参与国际对话交流,更好地把一个真实、丰富、立体的中国展示给世界。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