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主席首访中东欧为何选捷克
//www.workercn.cn2016-03-26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2015年9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捷克总统泽曼。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3月28日至30日对捷克进行国事访问。

  这是中捷建交67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对捷克进行国事访问,也是习近平主席对中东欧国家的首次访问和今年对欧洲国家的首访,是中国针对欧洲的一次重大外交行动。

  习主席首访中东欧为什么选择了捷克?

  【面向欧洲的重大外交行动】

  捷克是中东欧地区和欧盟的重要国家,有着特殊的地缘位置。它西邻德国,北接波兰,无论是在地理上、还是政治上都位于东西欧交界处。

  欧盟成员国、北约成员国、申根国家、维谢格拉德集团轮值主席国的多重身份,使得捷克在对外交往中具有独特地位。无论是在中国与欧盟合作的大框架下,还是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16+1合作”机制中,都可发挥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1 2 3 4 共4页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