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张德江对卢旺达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www.workercn.cn2016-03-25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3月22日至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对卢旺达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这是3月23日,张德江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会见卢旺达总统卡加梅。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新华社基加利3月24日电(记者杨依军 杨孟曦)应卢旺达参议长马库扎和众议长穆卡巴利萨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22日至23日对卢旺达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在基加利会见卢旺达总统卡加梅,与马库扎、穆卡巴利萨分别举行会谈。

  会见卡加梅时,张德江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张德江说,中卢建交45年来,始终坚持平等相待、真诚友好、相互支持,各领域合作成绩斐然,结下了深厚的兄弟情谊。在总统先生的正确领导下,卢旺达政局稳定、经济发展、社会祥和。中方对此由衷赞赏。中国将继续坚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把中国发展同非洲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中国高度重视发展中卢关系,将继续坚定支持卢旺达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为契机,全面深化中卢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希望双方抓住中非合作的良好机遇,促进发展战略对接,优先在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开发、制造业、农业等领域加强合作,积极落实中非“十大合作计划”。

  卡加梅请张德江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他高度评价卢中友好合作关系,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特别是在卢重建过程中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多方面援助。他表示,卢中、非中合作一直秉持相互尊重、相互信任、互利共赢的原则,有大量充分的事实得以证明。卢旺达始终是中国的好朋友、好伙伴,始终是中非友好合作的坚定支持者、参与者,愿在中非合作论坛大框架下加强合作,不断提升双方合作水平。

  与马库扎、穆卡巴利萨会谈时,张德江说,加强立法机关交流合作,有助于巩固政治互信、促进务实合作、增进人民友谊。希望两国立法机关拓展和深化友好往来,加强治国理政、立法监督等经验交流,营造有利于务实合作的法律环境,在推动落实论坛峰会成果、促进中卢友好合作上发挥积极作用。张德江介绍了中国的发展道路和巨大成就,强调中国人民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纲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的发展,将为包括卢旺达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新的机遇。

  马库扎、穆卡巴利萨表示,张德江委员长此访是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首次到访卢旺达,在卢中关系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卢旺达高度赞赏中国的发展成就,愿学习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卢议会两院愿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流,积极支持两国深化在政治、经贸、人文、国际事务等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访问期间,张德江与卢旺达总理穆雷凯齐共同出席援卢政府综合办公楼项目奠基仪式。双方一致表示,愿不断丰富和拓展合作内容,努力将两国政治互信的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造福两国人民。张德江还前往基加利大屠杀纪念馆凭吊大屠杀遇难者。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参加上述活动。

1 2 3 共3页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