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两会新语之“情”字篇(组图)
//www.workercn.cn2016-03-14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执政为民强国情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当选总书记后的首次公开讲话,就鲜明宣示了执政为民的坚定信念。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多次国内考察,有一半以上都涉及扶贫开发。去年10月16日,习近平在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上说:“我到过中国绝大部分最贫困的地区,包括陕西、甘肃、宁夏、贵州、云南、广西、西藏、新疆等地。这两年,我又去了十几个贫困地区,到乡亲们家中,同他们聊天。他们的生活存在困难,我感到揪心。他们生活每好一点,我都感到高兴。”

  2013年11月3日下午,习近平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排碧乡十八洞村苗族村民施齐文家中同一家人促膝交谈。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人间冷暖、民生疾苦,习近平时时“揪心”,处处用心,一枝一叶总关情。

  3月8日,在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对十八洞村的脱贫进展,习近平连续发问:“现在人均收入有多少了?”“去年有多少人娶媳妇儿?”“条件比十八洞村还差的有多少?”……

  3月10日,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又是连续发问:“农牧民现在生孩子都到医院去吗?”“村里都有保健室吗?乡里都有医院吧?”“青海有的地方面积很大,农牧民看病怎么解决?”……关切之处,感同身受。

  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情到深处,金石为开。难怪人民群众对习近平“喜欢得不得了”。

  脱贫就是富民,民富才能国强。

1 2 3 共3页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