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两会新语之“情”字篇(组图)
//www.workercn.cn2016-03-14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新华网记者 黄锐

  【学习进行时】3月4至13日,10天,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6个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无论是对群众家事、村事的细细询问,还是对国计民生的重重关切,无不体现出一个“情”字。新华网“讲习所”今日推出《习近平两会新语之“情”字篇》,带你读懂总书记心中的那片“情”。

  命运与共同胞情

  中国人说:“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习近平3月5日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两岸同胞对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充满期待,我们不应让他们失望,绝不让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这是我们对历史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和责任。

  台湾地区即将更换新的领导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将再次面临历史考验。“兄弟阋于墙”是国家之痛、人民之痛。此时此际,习近平再申“九二共识”、反“台独”底线,倡建两岸命运共同体。民族大义、同胞之情,溢于言表。

  3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这是少数民族代表向习近平敬献哈达。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殷殷切切民族情

  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大国。每一个民族,不论人数多寡,都是总书记心中的牵挂。“人数较少民族也都要奔小康,一个也不能少。”3月7日,习近平在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说。平和温暖的语言,透出殷殷切切的民族情谊。在3月10日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再次强调,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要尊重民族差异、包容文化多样,让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和睦、共同发展。

  温情的话语显示出坚定的信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不能少,一个家庭不能少,一个人不能少!

1 2 3 共3页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